狗狗認識對方的首部曲
就是*聞
聞性徵 聞肛門腺 聞體味
他可以聞出對方的地位,性格,性別,犬種
聞:是最禮貌的行為
千萬不要禁止他去聞,除非你不要他跟狗有交際,不要他跟人有交際
幼犬的時候,我會抱著阿波羅把屁股給對方聞也讓他聞一聞對方的氣味
如果你的狗不喜歡交朋友,當他去聞別的狗,就要鼓勵他去認識對方
好乖好乖的獎勵牠被嗅聞及嗅聞對方的行為.鼓勵他認識別人


狗具有靈敏的嗅覺.
狗為了溝通製造的氣味(費洛蒙)
不同分子的費洛蒙代表不同的意義
他可以知道這一泡尿是一個高大年輕小混混留下來的
知道那個小混混正在等著某個中等美女和牠交往
嗅聞是狗終其一生都在做的事
嗅聞尿液氣味可以發現新新聞,知道狗界八卦
他會知道這一隻狗常常被主人修理
有一隻狗剛剛去上台灣狗醫生
還有一隻狗說他不滿每次只要聞一下就被主人拖走
他知道今天小白來過,阿花在發情,小黃說主人都不瞭解我
小黑今天找不到女友很頹喪,新來的小莉今天沒有來這裡
LUCA也許說雖然已結紮不過功能正常.請考慮我吧....噗
阿波羅說:折到腳6天沒有出門害我錯過這麼多新聞
嗅聞是狗兒何其大的樂趣,又何必剝奪

但是讓他享受發現新聞跟人家八卦跟生活並不衝突
腳側跟進聞個不停怎麼辦
既然是腳側跟進工作中
就要做到工作中不能跑去看報紙,不能做記號聊八卦,不能把妹
工作結束後就是牠的時間.他可以自由的去發現新大陸

生活在狹小的都市裡,嗅聞是他獲得社會訊息的方式
雖然你不知道他從氣味中讀到什麼訊息,為什麼一直一直的聞不停
直到有一天你變成了狗也擁有五百萬個嗅覺接收器,比人類多出44倍的嗅覺
告訴嗅覺排行倒數第三名的人類:親愛的主人讓我和世界做朋友吧

有一本書叫做嗅嗅遊戲,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局看看
教你如何讓愛犬發揮嗅聞的本能
讓他從嗅聞中得到自信,而且因為嗅聞遊戲更活潑快樂
嗅聞是狗天生的本能,而且是生存的本能
善用牠獨有的嗅覺玩出一套你們之間共同的默契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如有錯誤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