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轉貼 

下個月起,民眾帶小動物搭乘公車和國道客運,必須為寵物買半票,不能再挾帶過關坐「霸王車」。另外,小動物須用籠子或容器關起來,不能占座位或放在車廂通道、行李架上,只能放在座位下。

交通部昨天邀集公路汽車客運業者開會,通過「旅客攜帶小動物限制及收費要點」,做上述規範。

對於「小動物」的定義,交通部表示,飼主把寵物放在籠、簍、網內,原則上都可以帶上車,前提是「寵物」不能超過一般人的認知,若是毒蛇、蜘蛛等可能造成其他乘客恐慌的寵物,司機可拒絕民眾帶上車。

盛裝小動物的籠、簍、網等,須加防水膠布包紮,飼主並須隨時清除寵物的排泄物,以免破壞車內清潔。

交通部表示,如果攜帶貓、狗等會叫的小動物,最好先為寵物帶上口罩,否則一旦破壞車內安寧,司機可要求乘客下車。

火車部分,台灣鐵路管理局規定得比客運嚴格,只准許旅客攜帶關在小籠子裡的鳥類及裝在小容器中的魚蝦搭車,非對號列車還可攜帶兩公斤以下的家禽,其他小動物一律禁止。不過,台鐵(新聞、網站)放行的小動物,可免費搭車。

台北捷運(新聞、網站)方面,旅客只能攜帶小型鳥籠或裝魚蝦的容器,連家禽也不能帶,但不需為小鳥或魚蝦買票。
交通部強調,儘管大眾運輸工具對搭載小動物的規定不一,但對導盲犬一律不得設限,且不收費。

眉批:對異種生物,同伴動物的包容力的高低大小,也是評估一個城市先進程度的標準之一,這樣的"施捨"心態來讓同伴動物可以上大眾運輸工具,已可見相關單位主管觀念的落後保守,許多同伴動物的主人,早就願意為家中動物買票上車了,這樣的主管單位竟然認為開放這措施是~~施捨?!

再平衡報導一下,有許多動物主人,相對的也該檢討,別的地方不談,台中市市民廣場為什現在禁止狗狗進去玩?!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案,要別人尊重必要先自重,要養就要教,就要替狗狗所有行為負責,最簡單的就只是"遛狗牽狗鍊,隨手清狗便"罷了,卻還是時見有不肯遵守的主人!所以,在台灣社會中,狗狗族群如此被相關單位"敵視",這有部份也該算是咎由自取了!!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怡如/台北報導】


我的讀後感
人重前自重,為什麼寵物會被拒絕,人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常常想,如果我開咖啡廳,開旅店,我會不會讓寵物進來....答案是,不會。
因為我不知道顧客進房後狗是不是會偷偷的爬上床,會不會不小心尿失禁,做記號。主人會不會適當的約束。
在家裡,他愛爬上哪就上哪,因為我不在意牠的毛髮口水留在床單上不怕牠的香港腳踩髒沙發踩髒床。跟他們一起亂七八糟是我們養狗的樂趣,但是,別人卻不需要這樣包容我的狗。
昨天妹妹出國旅遊回來,跟我說,我知道我們家是什麼味道了,就是寵物店的味道
我說,天哪...有那麼嚴重嗎?妹妹說:那是因為是自己的狗,這股味道還有點親切感,去別人家裡如果聞到狗味,她會覺得這個空間到處都是細菌,很噁心。
我們有個鄰居,在狗到他家離開後,她會用力的打掃家裡每個狗碰過的沙發地板。
我們聽來覺得很不可思議,但這就是事實。不是嗎?
PS:泰山家的鴨霸規定:在來我家的客人被迫要跟狗坐同一個沙發,睡同一張床,被迫強吻,被迫餵牠們吃東西,被迫跟阿波羅玩你丟我撿。
可是到別人家裡,不要以為你的狗很乾淨(那是你自己覺得)不要以為你的狗上沙發人家沒說話就不在意,人家只是不好意思說狗你的狗很沒規矩而已。

以前坐車,LUCA跟泰山總是在椅子上占一個位置,當然我們不在意,而且很樂意跟他們擠來擠去。
但是搭乘朋友的車子就會很不好意思狗在椅坐上踩來踩去,把人家車子弄髒。
所以現在阿波羅訓練他待在椅坐下發呆,他也已經習慣上車就趴在下面。

其實這是生活上的小細節,大事著眼,小事著點
我們看一個人從小細節上看。而別人就是用這樣的細節來看待狗及養狗的人。
如果希望有一天狗可以進出各種高級場所,我問自己:我的狗能登大雅之堂嗎?LUCA不能.阿波羅也不能。
人家不會論狗的品種,只會論定牠的行為。

雖然有養狗也不會歡迎狗在你家門前灑尿,在你的輪胎上做記號吧
不會喜歡經過人家門口就被狗吠,被狗追,被狗嚇到。是嗎
那麼教養狗就是一件不容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