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去挑一隻玄鳳回來的
可是  每每去鳥園 看到了巴丹  我眼裡就看不到其他的鳥了
只想要巴丹....看到巴丹總讓我心頭小鹿亂撞

好多年前就好喜歡好喜歡巴丹
這麼喜歡卻一直沒有養的原因是
1.巴丹叫聲驚為天人.可以穿過好幾道牆哪.(怕吵到鄰居.有覺得自己還沒有能力處理叫聲的問題)
2.大型鳥需要的籠內空間
3.他的壽命有50年以上
4.大型鳥的情緒不易管理
5.大型鳥很貴..沒多的錢可以買
6.飼養的經驗不足

這一次跟JACK討論.我真的很想有一隻巴丹.大巴 中巴 小葵花 都好
但是我擔心家裡沒有空間可以放一個狠大的鳥籠
沒想到JACK卻說:陽台給牠用啊..夠大了吧
當時我真是感動得不得了
因為要在已經不大的房子裡
再分割出一塊空間給鳥用..我認為那不可能

然後我開始請朋友幫我找鳥..去看鳥
過程中 看到了讓我更心動的小葵花..
讓我一度考慮是不是要等年後進來的小葵花雛鳥
因為小葵花更稀有更昂貴.我決定不承擔哺育過程中的折損
找一隻親人健康的成鳥.或是幼鳥
因為家裡有狗的原因..我鎖定4-8個月齡的幼鳥
最後..牠以溫和親人灑嬌的個性.及5個月齡的優勢勝出
中間幾經波折.無限得掙扎.戲劇化發展之下...還是決定養牠
戲劇性發展下集再述了

取名:丘比特




驗過DNA  牠是個小男生
本來想取一個威風凜凜的名字
奈何..牠長得跟傻雞一樣.充滿喜感
一點power都沒有

喜歡希臘神話的我試圖從神話中起名
愛神 丘比特  跟這個可愛的傢伙還真是搭呀
就是你了  丘比特

現在丘比特已經6個月了
中間謝謝很多鳥友們的意見及協助
現在他已經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進入我們家的家譜了
期待牠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