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_windows-05b_s4x3_al.jpg  

相信很多人都有和我一樣的經驗

對家有期待 想的不一樣

 

買這間房子以後我很興奮的幻想著

這一切我要自己來,我要自己設計找工班自己發包一切

但.老公卻急著想要在過年前搬進去,說要找設計師,一切交給設計師發揮就好

我的心頓時跌到谷底..OS以前那個家說我愛怎麼弄怎麼弄,真要弄得時候說不在意的人意見卻最多...他賺的錢比較多.我.我.我..生悶氣

現在有個全新的空間可以發揮,難道還是發揮不了嗎???

不可以,抵死不從。但是該怎麼辦呢

 

交屋時間已經是年前2個月,過年前是裝潢旺季,這個旺季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沒有一個設計公司願意承接我們的案子。因此我有更多時間爭取這個家的模樣。

讓家變美我永遠樂此不疲,感謝老公最後尊重我的興趣...慢慢來,想清楚再做

 

接下來我的任務開始了

計畫一:首先和老公溝通後老公也同意先有蛋再有雞,也就是先決定家具才開始裝潢,一有空我便要求老公去看家具,朋友也介紹生意往來的家具店給我們,並且給我們非常優惠的折扣,到了五股家具街,到了門口我就想走人了,可是老公卻在那裡看了很久,一樓看到2樓再看回1樓,跟我說這個不錯那個不錯.....天哪~快瘋了我。那不是我的菜~~~~菜

計畫二:讓他知道我喜歡什麼。鎖定內湖區的進口家具店,由豐澤園開始.達森家居......當然這一天老公對這些家具沒有太大的感受。對於我喜歡的鄉村味一點都聞不出來。他喜歡的我不喜歡,我喜歡的只飄一眼就轉頭,完全沒有交集。對於風格不講究也不願意瞭解。只要他喜歡,各種風格加在一起有何不可以..............

計畫三:培養品味,鑑賞的能力。不談風格,培養眼光吧。帶老公看遍經典家具.百大家具.不看贗品,只欣賞正品。不研究要不要買,就當看美術展博物館一樣參觀。經常給老公二擇一的選擇題,先拿品相差異很大的讓老公二擇一,問他你覺得那個好。慢慢的再將品相接近的家具或飾品放在一起比較。在看過這麼多家具以後,老公開始懂得品味這些家具了,眼光愈來愈好,更認同家具比起裝潢更為重要。大幅度提高家具預算。

計畫四:認同風格。老公很明顯的喜歡歐美古典風格.巴洛克風格。鎖定美式古典風格進行家具採購。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經常意見不合不愉快,銷售小姐總是安慰我們說男女大不同,夫妻在家具店吵起來是常有的事。

計畫五:當我們意見紛歧不開心的時候,最後總是回到愛麗斯家具Apple小姐總是能把分歧的意見用老公懂得語彙整合。...唉唉唉~為什麼別人講的你都聽懂,我說的你都聽不懂。有時候生悶氣,但不灰心...家具這麼多難道還有交集不了的嗎

計畫六:寧可缺一時,不要一次湊。男人喜歡一次買齊一次到位,但我喜歡細細端擬。錢要花在該花的地方就不是亂花。還找不到合適的就先放著,以後慢慢再找。所以起居室的茶几我們一直到搬進來快一年才找到的,事實也證明這一年一點都沒有白等。

 

結論:他不是不懂,是有沒有給他機會懂。就好像木地板一開始不在計畫中,但有機會欣賞到頂級的木地板後,美麗無須言語,自然就會臣服。

K30091.jpg

 

家,是兩個人的。共同願景需要磨合,如果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瞭解對方互相溝通,就會覺得自己在退讓。

但是家不該有退讓與委屈,應該找到彼此共同認同之處.接受與採納這樣的選擇。

不盡然完美,但這樣的家是共同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