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波羅要表演一個我覺得很無聊的把戲  *敬禮
LUCA表演的是搶鏡頭

這是阿波羅在4個多月齡學會的把戲
因為這個動作很好教
很容易領悟,所以很適合幼犬學,達成率很高
學習的時間短,從開始教到連結動作提示大約3天,LUCA也是大約3天可以連結肢體提示,約5天達到精熟
是個很容易成功的把戲

但是為什麼我說是個很無聊的把戲呢
因為這個動作從來不會引來人們的呼聲
也不會帶給人們驚喜
因為如此每當有人問我他會什麼的時候
我總是會忘了這一項
所以這樣說來這個動作好像也可以不教吼

我的教法
運用教趴下的技巧在前腳落地時給予獎勵
我沒有照課堂上的教法給他支撐力的協助
而是讓他自己去發現哪個時間點得到食物
這樣比起來:太多的協助反而是種干擾的訊息
當每次都達到前腳跪地的目標,將動作的時間延長從1秒開始獎勵,
一直做到沒有解除指令.人離開後仍然保持動作,算完成這個才藝的訓練
有興趣的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