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牠的天生氣質

以下純屬lucamami個人心得分享而已,請勿轉貼喔

天生氣質是與生俱來的,指的不是長得好不好看,是指內在刺激或是外在刺激所表現出來的反應方式。

挫折容忍度:動不動就汪汪叫..我們常看到這個畫面,狗牽著的時候遇見另一隻狗,他想過去跟對方打招呼,
可是你制止了牠,於是牠開始歇斯底里的狂吠怒吼起來,這就是牠遇到挫折的表現方式。
你看過小朋友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於是在原地大哭大鬧吧…最近的廣告..這不是肯得基. 這不是肯得基。
有些狗不需要特別做籠內訓練就安安靜靜的乖乖呆在籠內,不吵不鬧..像泰山
有些狗關在籠內時間久了就開始用聲音告訴你牠要出來了.還搖頭跺腳的.而且愈叫愈大聲..像LUCA
你的狗是不是常常上演這齣戲碼呢?
活動量:有的狗狗可以安靜整天,有的狗就是過動兒般除了睡覺以外整天動個不停
適應性:有些狗狗對於新的事物很快就能接受並學習。有些狗卻非常敏感,動不動就嚇到挫尿.畏畏縮縮。
怕生.不容易與其他人接近。
專注力:對於外界干擾分散的程度。有的狗狗專心的把玩牠的玩具,無論身旁有人經過玩耍,他都可以專心的玩牠的玩具,
這就是專注力高的狗狗。 有些狗只要有旁人經過或是輕輕叫牠..牠就馬上放棄玩具飛奔向你了。
自主性:自主性高的狗:不願意受支配,也就是不服從的狗。自主性強我行我素。
自主性低的狗:服從性高。樂於順從主人,也就是容易教養的狗。俗稱狗狗的智商由此而來。


你的狗是屬於哪一種天生氣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