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30是LUCA參加狗醫生遴選大日
每一次考試的內容不同這次是這麼考的

第一關:與陌生人打招呼
不容易緊張的我在LUCA進考場後第一關主考官與LUCA招呼時LUCA出現了小小的緊張想要含手,
接著主考官要抱LUCA的時候,LUCA竟然緊張的想要掙脫..葉老師看出LUCA的緊張,還安撫LUCA說:好好好..不要這麼緊張馬....
唉呀呀..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怎麼第一關就不太順利呀..心想.完了完了..不妙了

第二關:腳側跟進..沿著地上畫的路線,在打**的地方要停一下.大約走5步停一次.你的狗要跟著停住,最好是可以坐下,平常LUCA腳側跟進做得最好的
偏偏這個時候我都停了牠還不坐下.還好我停下來牠也停下來了..轉彎處放了一對玩具及食物,幸好LUCA沒有低頭去看玩具順利過關

第3關:靜待梳毛。走到輪椅邊..與奶奶互動招呼自我介紹(因為LUCA有點不安,我也跟著他緊張自我介紹都口急了)並讓LUCA坐在奶奶腿上靜待奶奶為LUCA完成梳毛...一上奶奶腿上,LUCA先是動來動去又轉身親了親奶奶幾下才安靜下來
奶奶拿梳子輸了梳LUCA的頭身體還有腿上的長毛..我有一點點緊張LUCA會不會反抗別人為牠梳毛..還好,今天剛好反常無視於梳子的存在隨邊奶奶怎麼梳他都不動..我也鬆了一口氣

第4關:等待。帶狗走到門口面對主考關下*等待*,然後主人退到考場最後面..此時左前方會有人在一旁開始餵牠的狗吃東西..LUCA看看一旁吃東西的狗,一下子看看我....直到等待解除直接回到我身邊來
第5關:震撼教育:帶狗如平日散步般前進.開始有一群人帶著柺杖行動輔助器材向你逼近...還一邊說話一邊拿著柺杖在LUCA旁邊搓搓搓...LUCA此時又出現了小小的緊張..一邊安撫LUCA一邊要回應路人甲乙丙丁說的話...
有時路人會突然摔書丟東西,吵架,大聲嚷嚷...LUCA表現得比平常還要緊張..我覺得自己好忙喔..要應付路人還要安撫牠的情緒讓牠鎮定下來
第6關:OFF。主考關拿食物給LUCA,下命令讓牠*吃。先讓牠吃2次..第3次下OFF,退開..主考關會將食物移到狗的嘴邊.LUCA定性好敵死不從..直到解除
第7關:吐出。將口中的食物吐出來還給主考關。嘿嘿..這是難不倒LUCA的啦..就算是餅乾咬碎了叫牠*呸*他都會吐出來給妳..所以完全不擔心主考關會給牠任何東西..順利過關
第8關:2人2狗相遇:地上畫一條線,對方帶著牠的狗,我帶著LUCA前進到定點LUCA要在腳邊趴下等待我跟對方寒暄個幾句後離開...這LUCA站起來了..還好無視於對方小虎的存在
再次命令LUCA趴下等待..寒暄完畢後各自將狗帶開
第9關:獨立性:將LUCA交給在場的陪考後...主人離開教室。將由場內主考附考官觀察LUCA在考場內與他人的互動。是否服從他人,是否出現焦慮不安吠叫等反應...

每一關都計分..總分將決定狗是否通過遴選

回到家LUCA彷彿累壞了..喝了水就近去籠子睡覺..連衣服都還沒脫..用食物也叫不出來


聽說是確定考過了..沒收到成績單總是有種不確定感 比自己聯考還要在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